来源:https://www.ugsnx.com/thread-344885-1-1.html
网友(49***00)提问:
球面壁厚4mm,求助各位仿形工装能行吗?还是说仿形吸?有1米大左右,还是说有其他的方法,批量件。

大神(丿纯白丶)回复:
要做什么地方?就做中间那个孔吗,做个工装垫起来就行,总不能内外全做吧。
楼主(49***00)回复(丿纯白丶):
全做,钢件压铸。
大神(9573)回复:
如果是方形毛坯料就好办点,凹面先掏空。然后凸面下端留工艺台收底板最后留点点铣断。
如果加工的时候害怕震刀发颤那么第二次加工分段加工(每段5MM,开了粗就光刀接着下一段)。
大神(鱼鱼子)回复:
加工面是内部么还是边缘?前期沟通在减少内应力的前提下预留几个装夹的点位就好了,选到后面加工完处理掉变形量微乎其微的位置不行做个有限元分析合作厂商专业的话应该有这个能力,没预留确实就是大问题了类似的大型机械船舶零件壳体以前做过类似的,当时就是前期处理不当设计的点位考虑不周后面专门补焊了几个基准块采用压板的形式加强了一下装夹并削减了吃刀量才解决的。批量的话建议考虑好,实在很大的话不行前期实验几个点位确定下来了再反馈改模具。
大神(447080)回复:
批量件,肯定是做仿形,仿形想想怎么做就行了。
大神(mikea01)回复:
增加工装夹持,就能避免震刀。
大神(wj816818)回复:
单件的话就上石膏啊。
大神(yamahaa)回复:
内腔做仿形骨架支撑就行了,我以前做过类似的,没这么大,铝合金压铸件。
大神(ZCQ------)回复:
薄壁件一般就是内撑外套,但是一米多,你考虑下成本。
大神(a9***8)回复:
做几个支撑柱子,稍微顶起来一点点就可以起到作用。
大神(周龙祥)回复:
如果设备允许的话优先考虑用车床,减小吃刀量。如果只有CNC的话就考虑分次加工,分粗加工.半精加工和精加工,中间要除应力,并逐步减小吃刀量。
大神(刀-流)回复:
镜像铣机床可解决这个问题;它的出生就是为了加工薄壁零件,镜像铣机床左边一台五轴机床拿着刀具“削铁如泥”,右边另一台五轴机床同步用支撑装置“托举”零件。两台机器像双胞胎跳舞一样,动作完全对称,可以把壁厚误差控制在±0.1mm。
各位大神如果有什么方法建议,欢迎文章下方留言。
